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Fujimi フジミ 富士美 1/700 大鳳 乳膠甲板 艦隊Collection Version. (中)

接續上回的製作,繼續恐怖的打字地獄OAO
























在許多武裝或細部零件上都換成石刻零件或是FINEMOLDS出的改套,即便是富士美出品,有些零件像是25MM連裝機槍的細緻度我還是不太能接受,所以全部換掉
照片中各位看到的是FINEMOLDS的產品

另外零件考量到組裝後要噴漆分掃可能會比較麻煩所以我都是先黏在塑膠板上等一次處理完噴漆後再裝回空母上






















富士美多少也是有射出不良的部分,所以這邊就是用細銅棒整修






















進入上色部分後,首先在製作船身時先噴上艦底色,之後用細的遮蓋膠帶貼住保留最底部的艦底色






















之後上方則先用固定大小的遮蓋膠帶貼出互相交錯的紋路,這是為了要製作出船身鋼板拼接的效果,貼完一層後噴上厚一點的底漆補土,再除去膠帶就能呈現出照片中的效果,而紅色的地方也不急著先用薄噴的補土遮掉,保留下來之後會有用處


















救生小艇我也是改用FINEMOLDS出品的套件,和左邊的富士美原件相比就可看出兩者細緻度上的差異了
























一些小零件如備用舵和小艇我都是先塗裝好再裝上去的























探照燈我一樣使用改套,FINEMOLDS出品真是非常細緻 (雖然很貴@@)


















首先在探照燈背面塗上TAMIYA銀漆



















正面則是用遮蓋液蓋住燈口
可以反覆塗個2.3次讓遮蓋液變厚之後比較好撕掉



















之後就將外部噴灰,再將遮蓋液撕掉
這就是完成之後的狀態,可以看到中間內部其實就有一點反光的效果,有用燈打光的話會更明顯





























這次在甲板紋路的噴塗上我選用海魂出產的空母專用紋路金屬遮蓋,上面有個是空母用的紋路,就不需要像我之前製作赤城時那樣慢慢去切膠帶了



















出來的效果非常不錯,不過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在遮蓋時須留意金屬線板有貼緊模型面,否則要是有空隙的話顏料會露出來造成暈染的狀況,就噴不出漂亮的紋路了











































接下來就是將自己製作的艦娘圖案水貼貼上去了,由於圖案過大,在事前就必須決定要貼的位置並且裁切成適當的大小





















水貼處理好後再來就是將劍橋和甲板黏合,由於側面有很大的接縫,所以必須要無縫處理
那有人一定會問為什麼不再噴漆前就先完成這道手續呢?

這是因為我會在甲板上艦娘圖案的痛貼,而若是先將艦橋黏合的話會對我在處理水貼上造成不便,而水貼是不能失敗的,否則問題會很大,所以我是在甲板上漆,貼完水貼後才進行這道工序
























再水貼處理後由於想要重現拉動擋風板升降的繩輪組,所以用0.1MM的漆包線自製






差不多快完工了~下篇就是完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